热点新闻

追寻石大光辉校史,激发学子“铁人”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01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心理建设,深刻理解“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石大校风,1016日下午,储层地球物理实验室的入党积极分子组织了参观校史陈列馆的活动。

在讲解员来之前,大家先对我校校史陈列馆的全貌进行了粗略的浏览。校史陈列馆的展架面积430平方米,主要包括六个主题展馆,分别为春秋待序,岁月峥嵘、“风雨无阻,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华章再启海纳百川,扬帆起航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英才辈出,俊采星驰。实物展柜14个,实物53件,总选用图片513幅,采用了展板、投影、触摸屏、沙盘、灯光等多种手段展示了学校建校60多年的沧桑历史以及取得的各项成就。

紧接着大家在讲解员的详细述说下对学校的历史进行了一一回顾。校史陈列馆以图文并茂的史料和文物,生动而全面地展现了学校从北京石油学院时期到华东石油学院时期,再到石油大学时期,以及到如今中国石油大学时期的峥嵘岁月。同学们一边看着宝贵的图片文字资料,一边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而激昂的讲解,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学校不同历史时期的办学思想和变迁过程中始终坚持的特色和传统,以及学校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我校60年来风雨峥嵘的奋斗历史,更展现了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积极进取的石油人精神与风貌,激励了同学们要发奋图强、刻苦学习、积极锻炼,铭记“惟真惟实”校训,继承“铁人”精神,投身石油,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