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实验室项目获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61

    12月3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隆重表彰2018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以及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奖,我校20个项目受到表彰,包括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科技进步一等奖8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优秀奖2项其中实验室项目“岩石物理驱动下叠前地震反演与油气识别”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设立科学技术奖,是为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石油和化工科技工作者自主创新、团结协作、联合攻关、勇攀科学技术高峰。该奖项每年评审、授奖一次。2018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授予科学技术奖项目奖241项,其中技术发明奖36项,包括一等奖11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6项;科技进步奖205项,包括特等奖1项、一等奖35项、二等奖59项、三等奖110项;授予赵永镐科技创新奖2项,青年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12项,创新团队奖3项。

    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奖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于2017年设立,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强化石油和化工行业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工作导向,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鼓励和表彰为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每年评审、授奖一次。本年度共评选出金奖项目9项、优秀奖项目4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