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第四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实验室师生参赛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60

参赛师生合影

917-19日,第四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在长安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队伍由地学院地球物理系储层地球物理实验室教师宗兆云担任领队、张佳佳担任指导教师,学生梁展源、马正乾、刘艳华、赵洪丽等组队参加,经过七轮竞赛环节我校代表队获团体特等奖,刘艳华获最佳个人奖。

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发起,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和科技推广中心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旨在促进全国各大高校间的相互交流,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运用勘探地球物理专业知识的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国际化人才。我校是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

本届竞赛吸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吉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24所高等院校的41支队伍参加,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项(地震测井组和重磁电组各1项),一等奖6项(地震测井组和重磁电组各3项),二等奖12项(地震测井组和重磁电组各6项),最佳个人奖2项(地震测井组和重磁电组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