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吴国忱(教授/博导)

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794



吴国忱,男,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康平。
1987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石油物探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5年获得石油大学(华东)应用地球物理专业硕士学位;
2006年获得同济大学固体地球物理博士学位。

在科研方面,先后参加过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学研究项目,以及多个油田的横向科研项目,涉及到储层地球物理和地震波成像等研究领域。以第二参加人的身份,曾在国内开展应用人工神经网络储层预测技术研究,并结合地震属性研究在胜利埕岛油田得到成功应用,研究成果获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石油大学优秀科技成果奖。“十五”期间参加完成了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2项,并申请了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十一五期间以研究骨干身份参加国家863计划课题1项,承担和参加横向科研项目若干。

在《石油大学学报》、《石油物探》、《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地球物理学报》以及SEG年会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多篇,多篇论文被EI、ISTP等检索。

目前正在对地震各向异性领域展开研究,在地震各向异性成像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并出版专著一部《各向异性介质地震波传播与成像》。
  
邮箱
guochenwu@mail.upc.edu.cn